**註** 遊戲圖文攻略來自於 xbox life 網站
作者 : HURURU ( Xbox Life 特約作者 )

戰鬥的基本知識


1.戰鬥結束HP・AP完全恢復
在戰鬥結束以後,全部隊員的HP・AP會完全恢復,但是消耗的道具並不會回來。

2.下命令方式以小隊為單位
戰鬥中敵我雙方的下指令方式都是以小隊方式,但是小隊的隊員每個人的行動都會有所不同,例如你選擇要隊伍回復HP,但是因為並不是所有小隊成員都有回復HP的技能,所以就會出現有的人使用回復魔法,同時有人待機或是攻擊的情形出現。
下達指令時候隊員會使出什麼時行動可以在下面的地方預測,先看好在下指令吧!


1-1.bmp

3.戰鬥等級Battle rank -バトルランク
由於《最後的遺跡》並沒有等級與經驗值的概念,所以和怪物戰鬥贏的話可以得到道具或是提升能力,和越強得怪物戰鬥或是一次把很多隻怪物框起來打的話就很容易提升能力或是得到稀有的道具,戰鬥中勝利的話戰鬥等級Battle rank也會隨即跟著上升,敵人的AI變聰明,攻擊力等上升,也容易會有敵人援軍出現,當然敵人越強的話角色的培育也會越快,也等於是變相的等級吧。戰鬥不熟或是比較不會玩的玩家就不容易出現強敵,高手玩家的話就會派給你很多強敵。

4.紀錄!記錄!紀錄!
由於地圖上可以隨時記錄,所以玩家一定要養成勤紀錄的習慣。

5.戰鬥中的指令畫面
也可以參考說明書第24頁。

1-2.bmp

6.觸發遭遇戰 エンカウントトリガー
按下RT鈕就可以發出一圈的光環,可以把框到的敵人都一起抓進來戰鬥,敵人多戰鬥當然會便困難,但是得到的報酬會比較好。接近敵人時候敵人身上發出紅光就代表它在範圍裡面。

7.時間緩慢 エイムタイム

按下RB鈕可以使時間變的緩慢,這時候走路經過的敵人身上只要有變紅的話都可以使用RT觸發遭遇戰來讓全部變紅色的敵人一起戰鬥,使用時間緩慢時右邊會有一個表慢慢消耗,表會隨著時間慢慢恢復或是戰鬥結束後全部恢復。

8.士氣MORAL
戰鬥時畫面上方的士氣表,我方是藍色,敵方則是紅色,我方藍色越多的話戰鬥都會整個變得有利,攻擊防禦上升,反擊機率上升,還能夠使用更多強力的指令等等。但是反過來說只要下降的話我方的能力值都會下降許多。
萬一敵人是一擊就可以解決的小咖的話,是氣表一開始就會在MAX。


9.連鎖チェイン-Chains-
打倒的敵人小隊數量的回數連鎖,回數越高隊角色的成長越有利,被敵人偷襲或是回世界地圖的話就會被歸零。

10.捕獲與バラす
有時候戰鬥結束時候會捕獲怪物,捕獲怪物以後可以選擇要把它バラす解體以後換成稀有的道具或是直接拿到商店去賣,商店賣通常可以賣到很高的價錢,賣多了商店也會開始賣一些比較特別的商品。

11.關鍵時刻クリティカルトリガー
有時候戰鬥時候會隨機出現關鍵時刻,畫面中央會出現按鈕,在圈圈對到按鈕時候按下去,時機對的話就會出現Perfect之類等字樣,角色就會使出特殊攻擊或是加強攻擊力等等,按的按鈕和角色拿的武器各有不同,剣、刀:A、杖:B、槍:Y、槌:X、斧:RT。

12.戰鬥時候的敵我小隊對峙條件與狀態
這個應該是一開始最容易不懂的東西了吧XD,每次指令選一選就會出現一堆英文看都看不懂……,現在就來依序簡說一下四種狀態。

1-3.bmp

首先是『ロックアップ-Lock Up- 擾亂與攔截』,這是戰鬥中最基本的狀態,只要兩個還沒有Lock Up的隊伍互相進行近距離攻擊就會進入Lock Up狀態,例如圖中我方2號隊伍開始選擇指令向敵人進攻,就會強制使敵人和2號小隊對上而形成Lock Up,注意的是要是無視Lock Up而隨意解除Lock Up的話就會遭受到敵人強力的攻擊喔!

1-4.bmp

在來是『サイドアタック-Side Attack-側翼攻擊』在2號小隊已經和敵人對上已經在Lock Up狀態以後,在由另外一個小隊去攻擊敵人就會變成Side Attack,例如圖中3號小隊去攻擊敵人就會形成Side Attack,然後接著1號小隊在去攻擊敵人也會變成Side Attack,一場戰鬥中只允許2個Side Attack存在,Side Attack的狀態下攻擊力等等都會提升喔!

1-5.bmp

接下來就是更進階的『リアアサルト-Rear Assult- 背後攻擊』,在一場戰鬥中已經有一個Lock Up兩個Side Attack以後,在有另外一個小隊去攻擊敵人就會變成Rear Assult,例圖中4號的我方隊伍在去攻擊敵人隊伍的話就會形成Rear Assult,Rear Assult中隊伍的攻擊力會更加提升喔!

1-6.bmp

然後是最終的『マッシブストライク-Massive Strike-大規模攻擊』,在一場戰鬥中已經有一個Lock Up兩個Side Attack和一個Rear Assult以後,在有我方隊伍去攻擊就會變成Massive Strike,例圖中5號隊伍在衝過去打敵人的話,就會變成Massive Strike,正時候攻擊等等都會更加提升,隊戰鬥更加有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