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此遊戲圖文來自於xbox life 網站

作者 : HURURU ( Xbox Life 特約作者 )


在《最後的遺跡》裡面戰鬥的指令很多,每個看起來很像又不太一樣,但是其實實際上差很多,舉個例子來說,『急いでHP回復だ!(緊急回復我方對伍的HP。)』和『HPに余裕を持っていけ(看狀況進行HP回復或是攻擊。)』兩個指令,雖然兩個都會回復對伍的HP,但是隊員在行動上會有決定性的不同,選擇『急いでHP回復だ!(緊急回復我方對伍的HP。)』的話,隊員三人的行動可能會是『回復魔法、待機、待機』、但是如果選擇『HPに余裕を持っていけ(看狀況進行HP回復或是攻擊。)』的話,隊員三人的行動可能會是『回復魔法、攻擊、攻擊』,由此可見,選者後者『HPに余裕を持っていけ(看狀況進行HP回復或是攻擊。)』會比選擇前者多兩次攻擊的機會
諸如此類的行動指令在《最後的遺跡》裡面有很多,大家可以多多參考下表加以揣摩。

攻撃系指令
攻撃しろ→ 進行通常攻擊。行動快,AP消耗0。

蹴散らせ!→ 對比自己等級還低的雜魚角色進行通常攻擊。

サクッとかたづけろ!→ 對比自己等級還低很多的雜魚角色進行通常攻擊。

玉砕覚悟で攻めろ!→ 對比自己等級高很多,而且一看就知道不是雜魚的敵人進行攻擊。

加勢しろ→ 對已經在『ロックアップ-Lock Up-』狀態的我方對伍進行通常攻擊支援。

突撃ッ!→ 已經對BOSS『ロックアップ-Lock Up』的我方對伍進行通常攻擊支援。

見慣れない奴だが臆せず攻めろ!→ 稀有怪物亂入的時候會出現的選項。

側面から攻めろ→ 進行『サイドアタック-Side Attack-』攻擊

背面を突け→ 進行『リアアサルト-Rear Assult-』攻擊

ラッシュをかけろ→ マッシブストライク確定の攻撃

状況を覆せ!→ 在士氣低下,四面楚歌的時候,使用奧義來士氣回復一點。

全力で攻撃しろ!→ 使用戰鬥奧義攻擊,沒有戰鬥奧義的隊員就使用通常攻擊。

ミスティックアーツで攻めろ→ 使用魔法奧義攻擊,沒有魔法奧義的隊員就使用通常攻擊。

まとめてかたづけろ!→ 使用範圍攻擊的奧義攻擊。

状態異常を狙え→ 使用工作法術。

士気を低下させろ→ 使用戰略術法使敵人士氣低下。

臨機応変に対応しろ→ 讓每個隊員自己判斷狀況來行動。

盾になれ→ 前衛使用防禦,後衛使用回復技巧,沒必要時候使用通常攻擊。

チャンスをうかがえ→ 等待到可以進行『サイドアタック-Side Attack-』之前維持待機狀態。

待機して戦力温存だ→ 待機狀態,AP大回復。

リーダーを潰せ→ 有機會在一回合以內把敵方隊伍殲滅。

!!「(角色的台詞)」→ 角色奧義發動。

カウンターを狙え→ 對敵人進行反撃。

遠距離から攻撃しろ→ 不進行『ロックアップ-Lock Up』,使用魔法進行攻擊。



回復、輔助型指令
救助しろ→ 救援其他隊伍,使用気付け薬來回復戰鬥不能的隊伍,或是進行回復等。

アイテムアーツでHP緊急回復!→ 緊急回復HP,是行動最快的指令,但是會強制解除『ロックアップ-Lock Up』。

急いでHP回復だ!→ 緊急回復我方隊伍的HP。

なんとしても救い出せ!→ 緊急回復瀕死我方隊伍的HP。

HPに余裕を持っていけ→ 看狀況進行HP回復或是攻擊。

攻撃補助をしつつ攻撃だ→ 邊使用輔助技能邊攻擊。

カバーに入れ→ 對已經『ロックアップ-Lock Up』的我方隊伍,使用能力上升的技能,沒有能力上升技能的隊員就使用普通攻擊。

セットアップ!→ 使用讓能力上升的奧義。

リカバーに控えていろ→ 對HP低下的我方對伍進行輔助行動。


異常狀態以及處理方法
帯炎→ 行動順序強制被排到最後,可以用魔法キュア回復。

帯氷→ 追擊效果傷害固定為0,可以用魔法キュア回復。

帯雷→ 不會發生關鍵時刻的按鈕,可以用魔法キュア回復。

帯酸→ 特殊防禦固定為0,可以用魔法キュア回復。

帯石化→ 受到傷害時候以一定的機率會被KO,可以用魔法キュア回復。

ピヨリ→ 到下次回合以前無法行動,經過這回合以後就會自動恢復。

グロッキー→ 瀕死狀態,只要回復HP以後就可以回復。

ポイズン→ 每回行動時隊伍的最大HP的1/6左右的傷害,可以用魔法キュア回復。

パライズ→ 無法使用戰鬥奧義,可以用魔法キュア回復。

サイレス→ 無法使用魔法奧義,可以用魔法キュア回復。

カーズ→ 每回合行動時候會以一定機率被KO,時間到以後就會自然恢復。

ファンブル→ 隊伍的總隊長陷入KO狀態行動不能,使用気付け薬就可以回復。

アニメート→ 隊伍陷入操作不能狀態,會對我方進行攻擊。

KO→ 戰鬥不能狀態,使用気付け薬就可以回復。


4-1.bm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