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SP ] 人中之龍-新章  流程攻略(上)

作者:巴士速攻-564639620(創飛)

來源:forum.tgbus.com

前言:

2005年12月08日,以日本黑道故事為主題,高自由度為賣點,集合眾多大牌明星獻聲的動作遊戲《如龍》正式發售。

如同電視劇一般的劇情加上暴爽的手感,《如龍》系列受到了眾大部分玩家的追捧,使得名越成為了著名監督,

全系列積累數也突破400萬套。 至此《如龍》系列正式成為SEGA的招牌系列遊戲。

而這款於9月22日發售的《黑豹如龍新章》則是該系列在PSP上的處女作。 廢話就不多說了,

讓我們一起進入進入如游戲,感受神室町的風雨生活吧。

操作:

行動

移動:搖桿or十字鍵

確定:○

取消:×

地圖:SELECT

菜單:START

戰鬥

移動:搖桿or十字鍵

拳:□(可連擊3下,可加搖桿or十字鍵改變拳路)

腳:△(可連擊2下,可加搖桿or十字鍵改變踢腿方式)

抓投:○(用○抓取對方,再按□,△,○分別對應三種不同打擊方式,按×為爆氣攻擊,對方可以掙脫)

跑動:按住× + 搖桿or十字鍵(長時間會消耗大量體力)

滑移:連點× + 搖桿or十字鍵(長時間會消耗大量體力,敵人攻擊時滑移會使氣槽大幅增加)

鎖定:R

防禦:L

切反:L + 搖桿or十字鍵(方向輸入為敵人攻擊反方向)

撿武器:L + ○

戰鬥系統:

這裡簡單說明一下戰鬥系統,本作是用體力+身體負傷度來代表HP的,

體力為零不會導致GAME OVER。 全身有四個部分,每個部分都有自己的損壞度,

它們的均值就是負傷度,負傷度越高,HP為0時就越容易掛。

如果一個部位損壞度達到最值,那麼攻擊該部位就能大量消耗對方體力。

所以攻擊對手時盡量攻擊一個地方最有效果。

在戰鬥中,最好適時用滑移迴避對方攻擊,這樣不僅可以直接反擊對手(不能防禦&迴避),

還能大量集氣。 集氣有藍,金,紅三個狀態,威力依次遞增,

什麼時候放爆氣攻擊就由玩家自己選擇了。

實戰中切反是個既華麗又實用的技巧,成功的切反也可以集氣,充分掌握切反技巧可以輕鬆應付各種BOOS戰。

這是我略玩本作得出來的一些經驗,如果有錯誤或不足,請大家指出。

流程攻略:

 第一章殺しの烙印

 遊戲開始後,先是一段日本畫風格的過場動畫。

(順帶吐一下,龍也真是二球啊,連唯一的朋友都打…)動畫結束後,

遊戲正式開始。 

龍也站在著名的神室町天下一通ク街口。 根據地圖的指示沿著步行街走,

首先碰到龍也的小弟帶來三個挑事的人,事實證明兩個選項都一樣(估計可能對結局有影響)。

,之後進入遊戲的第一場教學戰鬥。 教學的內容是基本的戰斗方式,

跳過不可,所以還是乖乖完成吧。 (順帶說一下本作的動畫也同系列一樣不能跳過…)

完成教學後,就可以自由虐待雜魚了。

幹掉一個挑事的人後,剩下的兩個也嚇得跑掉了。 之後聽了小弟的話後,

根據地圖指示,走到中華料理屋。 在路上會碰見剛剛來挑事的兩個雜魚,

是一個格鬥技巧的教學,好好學習對後面的戰鬥有大益。

到達中華料理屋,就是一段過場動畫。 龍也與東城會九鬼組的重要人員交手時,

一不小心失手打死了他,驚慌失措的龍也趕緊從裡逃了出來。 下樓之後,

首要的目標是逃到家中,家的位置在地圖的左上方。 在路上會碰見三個很弱的小混混,

輕鬆虐掉。 這裡先提一下,在右下角的問號處是加技能點和學技能的地點,

如果後期有閒錢可以學一下。

到達家後又是過場動畫,龍也被一神秘人物電暈。 醒來之後發現一堆

不認識的人圍在身邊,一個自稱是九鬼組組長的人說自己掌握了龍也殺

人的證據,以此威脅龍也參加自己的地下鬥技場。 而且被告知自己要打敗

十人才能獲得自由,龍也對此耿耿於懷。

動畫結束後,龍也在地下鬥技場的準備室中。 從準備室出來後,

沿著走廊靠左的房間是醫療室,用於恢復體力及治療外傷。 拐

角處的房間是私室,可以存檔,聯繫朋友和存放物品。

走廊盡頭的出口現在不能出去。 首先要在私室中存一下檔,

和門口的人對話後知道出去要用鑰匙卡,而醫療室中的人可能有鑰匙卡。

在醫療室認識一下美女經濟人工藤沙紀和醫師雨宮泰山,聽完沙紀的話後,

知道看守有鑰匙卡。 便要去準備室奪取鑰匙卡。 狡猾的龍也襲擊準備室的看守,

之後兩個看守接連的從門中穿出。 幹掉看守後,從他們身上拿到鑰匙卡,

來到走廊盡頭的出口。

從出口來到街上,向左走會被三個九鬼組人追上,實力很弱。

幹掉他們後根據地圖指示來到神室町的街口,發現九鬼組的人

到處在追捕龍也…之後根據任務點指示躲避九鬼組成員到

達地圖右上方處。 可悲的是最終龍也還是被抓了。

被帶回鬥技場的龍也在醫療室裡恢復體力。 在出醫療室沙紀給了龍也耳麥。

之後在旁邊的準備室中選擇"ぁぁ"進入鬥技場。

VS TOMOKI

為本作的第一場BOOS戰,難度稍稍有些高,主要是大家打小雜魚打的太多了,

高手級別的對手突然登場,都有些不太適應。 TOMOKI是用空手道的武術家,

特別擅長防守反擊。 在開場時沙紀會用耳麥讓玩家抓住對方的破綻進行攻擊。

如果開場一頓猛打,很快會被揍的找不到北(俺就是因此掛了兩次)。

所以強攻的策略萬萬不可取。 只有使用躲避,慢慢周旋,找到破綻,

在進行攻擊。 當然如果對自己的操作有信心,也可以直接切反。

知道這一點後,應付TOMOKI就絕對沒問題。

TOMOKI在HP低下時會使用暴氣攻擊,雖說威力較大,

但只要適當提前移動就不會被打中,而且出招後TOMOKI會產生非常大的硬直,

這時候他就任人宰割了。 持續幾次後,就能順利乾掉。

幹掉對手後,在斗技場外,見到了日向翔這個看起來很厲害的全能拳手。

================= 第一章殺しの烙印(完) ============

第二章最強の證明

自從上次的比賽結束後,龍也一直被名為殺人的夢魘所困擾,動畫結束後。

龍也在私室中。 如果想要在神室町逛逛,可以不跟走廊盡頭的說話跳過這一天,

要在神室町逛時,如果被POLICE抓了,會退回沒人的地。

若想進行主線流程,請和走廊盡頭的人對話選第一項。

接下來的動畫裡可以看見翔哥十分威猛的將對手KO。 動畫結束後,

先要在空地上找小貓,找貓只要順著聲音慢慢動搖桿,

再到有提示地方按○就可以了

龍也要去夜店JeweL向DJ RIKUOH問些事情。 夜店JeweL在地圖的右上方。

到達的時候會有過場動畫,幾個不知天高的神室西高小二妄圖挑戰龍也。

雖然人數很多,但是實力都不是很強。

幹掉他們之後,進到夜店JeweL,見到了DJ RIKUOH,

從DJ RIKUOH嘴裡知道地下鬥技場似乎十分黑暗。

在這裡龍也也見到了日向翔,聽到翔的挑釁的龍也差點和他打了起來,

而翔似乎很像和他在斗技場上一較高下。

動畫結束從夜店JeweL中出來後,龍也接到了九鬼打來的電話,

要他去他的事務所一下。 事務所就在地下鬥技場的上面一層,

所以要原路返回到地下鬥技場。

到了九鬼事務所,進到裡面去見九鬼。 在動畫中被告知下一個對手是日向。

之後來到私室休息。 在私室可以選擇直接休息迎接明日的鬥技比賽。

起來以後可以直接去準備室準備與日向的比賽。

VS TOMOKI

雖然動畫裡把他演的十分威猛,但和第一個BOOS相比翔仔實在有些不夠勁。

翔的基本攻擊方式就是不斷的猛攻(所謂綜合格鬥家的悲劇啊...),

這樣的對手實在沒有什麼威脅,其實亂打基本也可以贏。

只是他的招式的威力大一些,要多注意閃避。

多堅持幾個回合後,日向翔就會被KO。

與翔的對決以龍也的勝利結束。

在這場戰鬥中,龍也開始思考了戰鬥的意義。

============= 第二章最強の證明(完) ================

第三章 暴力の意味

暴躁的龍也對天天蒙在屋裡十分不爽,想和九鬼談談條件,

卻因為九鬼有事不得不結束談話。 動畫結束後,

龍也想要得到下一場比賽的情報,在地圖上有三個地點可以打聽一些事情。

先到下方最近的超市裡去,剛進去就知道他來找的不良少年已經跑掉了,

向上追逐他的龍也把他打了一頓後依然沒問出啥,卻在那裡碰見了DJ RIKUOH 。

與DJ吃了頓飯後得知在"ェィシァ"可能有人知道些事。

DJ說的有情報的"ェィシァ"就在不遠的前方。 "ェィシァ"那有一群群人圍在一起為偶像加油。

之後進入小遊戲為偶像當保鏢,只要在對應的位置照提示按鍵就行。

小遊戲結束後龍也依然沒有得到啥有用情報。

從會所出來後兩個不良少年沖了過來。 兩個不良少年的實力也就雜魚水平。

幹掉不良少年之後,龍也被POLICE當場看到,所以接下來要上演大規模警匪追逐戰,

看準地圖上POLICE的位置,找空逃跑就行了。 跑到地圖上的指定位置即可(跟著箭頭走)。

在街口碰到了以前結梁子的老師悠木。 某種意義上說就是悠木把龍也龍也

送到少年院的,憤怒的龍也暴打了以前的老師。

當龍也轉身走後,悠木被不良少年圍住...

動畫結束後,九鬼打來電話,要龍也去中左面不遠的中通道路口。

在那得知下一個對手叫M.YUKI(貌似是妹子的名字…其實是…)

之後要到地下鬥技場等待比賽。 在斗技場門口有人來告訴龍也有個奇怪的

人襲擊不良少年們。 感到奇怪的龍也也只好回了私室。

回到準備室可以直接比賽。

沒想到對手就是龍也的老師悠木萬壽美。

VS 悠木萬壽美

悠木是一個很讓人頭痛的對手,他善於切反對手攻擊。

動作苦手玩家最好提前備點東西(水啊,加氣藥之類的...)。

高手玩家要多用切反的技巧。 對悠木千萬不能連擊,

否則會被他抓住一頓亂摔。 這時候就要看玩家自己的切反技術了。

 除了要適時切反攻擊,對方的抓投也要適時廢掉。

 悠木的暴氣攻擊比較廢…

只要繞著全場跑就完全打不上…總之堅持就是勝利!

戰勝後的龍也在老師說教下成長了,

並且發現了悠木一直在信任自己。

這時的龍也開始慢慢改變…

比賽之後龍也和雨宮討論成為強者的方法,

龍也依然認為擁有強大的力量才是成為強者的條件。

另一方面,竹中與勇這兩個POLICE在暗自討論九鬼組的事。

============= 第三章暴力の意味(完) ===========

 

第四章逃亡者

開始時DJ與龍也一起去了JeweL,從DJ口中知道一個叫安田的人失踪了。

 以沒精力為藉口的龍也從JeweL走了出來。 剛出門,沙紀打來了電話,

要在中道通的一起買東西。 首先要到地圖下方的任務點去見沙紀。

到了約定的地點後,帶著龍也一頓亂逛,沙紀在結束時給了龍也新的技能書。

沙紀回去後,龍也被POLICE發現,全部POLICE再次全城追捕龍也,

POLICE抓無賴遊戲再次上演…和原來一樣,往沒POLICE的地跑,

最後跑到標記點就OK。

龍也上了出租車後,雖然得救,卻被出租車的老闆認出是打殘他兒子的仇人。

 (貌似鬥技對手出現…)動畫結束後,一群不良少年圍住了龍也。

這群不良的實力明顯有提升,最好多用切反。

解決不良少年後,又要上演警匪追逐,還是逃到原來的地方。

 逃到空地後,POLICE沒在追了,現在要回到家去。

到家後,發現竹中在家門口,龍也裝作系鞋帶躲了過去。

之後要找道西高的安田問清楚這些事。

首先在家附近的丁字路口兩個女生對話中知道安田大致在四角方向。

隨後沿著路直直往下走,在松屋前看見一對男女。

男的將搭訕失敗怪在龍也頭上(又一不要命的)。

打敗不良後從其口中得到安田在九州一番星的消息。

在中通道附近小巷中看見聊天的人,又得知安田在劇場前…

(繞了好大一圈啊)來到劇場前,聽門前兩女子說安田去過劇場的遊戲屋…

從遊戲屋裡面UFO機旁的男子又得知安田在中通道…

最後在中通道遊戲店裡找到一個人,他說要拿一個UFO玩偶才說…(系列慣例…)。

至於UFO玩偶這個遊戲比歷代更難玩…大家看人品吧……

個人覺得猴子比較好拿…拿到玩偶給那個人,那個人講到安田在第三公園。

(還好還好就在附近…)

到了第三公園發現了被打的半死的安田…在這附近龍也被認了出來,

接著又是一場警匪追逐…在目的地餐廳看見了竹中與天馬聊著什麼…

最後要回到鬥技場。 到準備室裡準備比賽。

VS 藤本信道

藤本是連續攻擊的對手,但其移動速度緩慢,出招破綻大,

加上他的能力實在是令人汗顏(攻擊很強,體力很少,貌似是上了年紀的原因?),

只要注重滑移迴避藤本的攻擊,基本上可以輕鬆解決藤本…(可憐的大叔…)

他的暴氣攻擊同樣令人汗顏的遲緩,只要站遠點基本上打不上人。

貌似說的厲害的人都不中用啊…

打敗藤本的龍也最終未對其下狠手…從藤本手機上POLICE的電話知道

打傷藤本兒子恆夫的並不是龍也。 以前困擾龍也的噩夢卻並未消散。

 

動畫結束後,龍也想到了去姐姐工作的地方(地圖上有標示)

在店裡得知姐姐不在的龍也猜測姐姐回到了家。

到家門口發現有一個天朝黑道的人在門口,幹掉之後,

龍也奇怪為什麼會有天朝人會來,於是便到中華料理屋去看看,

沒想到卻發現本來應該被他殺死的戶田還活著…正在奇怪的龍也正好碰上竹中,

在逃跑時扭傷了右腳,正在危急時刻,天馬駕車救了龍也…

================== 第四章逃亡者(完) ==============

對於在危急時刻救了龍也的天馬,龍也顯然並不信任他,天馬見狀,

也只好走開了。 動畫結束後,拖著一條傷腿的龍也要去鬥技場的

醫療室看看受傷的右腳。

到達鬥技場裡發現醫療室裡沒有人,當走到準備室裡時碰見沙紀被

其發現右腳受了傷。 做完應急措施的龍也被告知右腳的傷十分嚴重,

沙紀要龍也去買藥。

地圖上可以買藥的地點有四個,任選一個即可。 買完後回到地下鬥技場,

去準備室與沙紀對話,得知九鬼回來後上樓找他。

當龍也向九鬼問起前面看見戶田的事時,九鬼卻一點也不認帳。

感到奇怪的龍也決定再去中華料理屋趙楽一趟調查一下。

達後發現趙楽已經關張。 在趙楽門前碰見了東城會二岡組組長二岡孝造。

卑鄙的孝造刷詐叫人圍攻龍也。 這些人也就是一般雜魚水平,

沒有擔心的必要。 解決完雜魚之後才發現孝造是在試探龍也。

動畫結束後在趙楽右面路口處的第一個女人對話可以知道劇場前可能有戶田消息。

往左沿著道路向上走,和站在路邊的人對話,他說他知道一些關於趙楽的事,

但是肚子餓的他需要吃一份便當,便當在任何的超市都可以買到。

買完便當後回來給這個人後,他便告訴了龍也神室町的情報處花田屋。

花田屋的位置可以從劇場前右面蹲地的乞丐那知道。

最終從乞丐那知道花田屋在地圖左上的兒童公園處。 來到兒童公園,

看見站在路口的女高中生,向其詢問,得知兒童公園的老頭就是花田屋把門人。

去和老頭對話,得知進入需要密語,再回女高中生處詢問密語。

最後和老頭對話進入花田屋(選第一項)。

來到花田屋,龍也在花田屋知道了地下鬥技場與九鬼組的過去的事,

在這還知道了下場的對手是二岡的弟弟。 動畫結束後返回鬥技場。

 

在斗技場門口正好看見了天馬和二岡組的在一起討論著什麼。

之後是跟踪天馬,按□隱蔽,注意盡量不要太近,

看見兩次(第一次是頭上冒警燈)就算失敗。

在遠處看見天馬對二岡組說著什麼事。

動畫結束後,龍也接到沙紀的電話說比賽臨時開始,要龍也到醫療室準備比賽。

來到醫療室中,與沙紀對話可以選擇進入比賽。

VS 真壁隼人

本次比賽有兩大不利,首先是龍也的腳損傷度達到了極值,

而傻大個真壁會經常進行下段攻擊。 其次真壁的基本能力異常猛,

如果前面不強化一下身體能力,那麼打起來就會很吃力。

雖然這位的實力很威猛,但卻只擅長近距離拳擊。

多用腿的攻擊可以比較容易連續打擊對方。 他的暴氣攻擊就是直線猛衝,

只要側跑便可躲開,唯一要注意的是根據招式的不同,

衝的次數有可能三次也有可能是四次。

幹掉傻叉真壁後,龍也發現天馬給的其實是假情報,

知道天馬有事的龍也追了出去…幹掉那些找麻煩的人。

龍也終於發現原來自己也是有朋友的。

另一方面,貌似戶田真正的被殺了…

============== 第五章疑惑の代償(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