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4東京海賊展-DAY1

清晨6點,鬧鐘還沒響,就起床梳洗了~

看一下窗外的天氣,陰陰的,不過沒下雨~ good !!

我等下是計畫騎著我的摩托車載著行李箱,

騎去松山機場搭飛機的,如果下雨的話,就得坐計程車去~

萬一淋濕行李箱的話就糟了,那是跟岳父大人借來的 (感謝贊助!!)

確認一下該帶的東西,與老婆拜別之後~

一個人帶著細軟與盤纏就前往松山機場了....

走出家門的那一刻,還看了一下天空..

嗯....沒下雨....good!

就騎上機車~往機場奔馳了....

大約騎了3分鐘後....擔心的事情還是發生了...

幹...下雨了...而且還不小... Q_Q

之後趕緊拿起雨衣將行李箱蓋住,這3天就全部靠它了~

不能淋濕阿...

終於很狼狽到了機場,與老吉碰面之後就去辦理登機相關的手續~

辦完相關手續後,突然想到行李箱還沒託運....

我:[喂~行李要拖運嗎?]

老吉:[應該不用~]

我:[印象中之前搭飛機,經濟艙位置都很小]

老吉:[我在網站上有看過..位子挺大的]


之後於是我們的行李就沒有辦理托運......


 (機場辦理登機的人潮....)


(岳父大人借我的行李箱~再次感謝!! 中規中矩型)

(老吉的行李箱,奸巧偏門型.... 這是來福槍的盒子嗎?)

(國際線登機的入口,老吉堅持先不進去,要多拍幾張假掰的照片)

(還堅持拿行李箱拍照,做作的程度,警衛都想衝出來打人..)

(休息區還提供無線網路及充電服務.....搬來住機場好了...)

(違禁品...)

(身為一個汽車維修員,身上有一隻板手是很正常的)

(機場機器人擺飾)

(主機板還是技嘉的...)

 

(等一下我們要搭的飛機~~ 外面雨下的好大..)

(雨再大也澆不熄怪叔叔偷拍的行為~)

(終於坐上飛機了)

(我坐的位子是靠窗~老吉是靠走道)


上了飛機後,位子真的超小的,跟老吉靠北了幾句~ 

我:[阿網站上的照片位子不是很大?]

老吉:[網站上那個應該是"頭等艙"~]

我:[幹..]

這時剛好有位空姐經過....

先生:[置物櫃上面還有位子,行李箱需要放嗎?]

我:[好的~我請我朋友幫我放上去,謝謝!!]


結果老吉手無縛雞之力的放不進去~ 

最後還好有空姐幫忙才放進去....


(別懷疑,我原本打算用這種姿勢飛到日本的...)

(外面還是灰濛濛的...還飛不夠高)

(晴空萬里,雲是一整片的... 那是空島嗎?)

(飛機上唯一的娛樂裝置...)

(入境日本所需填寫的表格,建議飛機上無聊時先寫好)


經過三小時的飛行時間,終於到了羽田機場囉~~~


(我們就坐這架飛機過來的)

(JAL飛機)

(羽田機場的一角)


因為接下來幾天,我們活動所仰賴的交通工具就是電車~

所以我們要先買PASMO卡,類似悠遊卡的功能~

記得旅行社有送羽田機場到品川車站的來回票...

補貼一下車資也好....

所以我們先找到華航的櫃檯,跟櫃台人員拿車票..

接著就是要買PASMO卡了...


(問了旅行服務中心後,才知道PASMO卡在哪裡買)

(服務中心旁邊就有賣吃的,不過剛有吃飛機餐了,所以還不餓)


(羽田機場2F平面圖)

(這就是PASMO卡)

賣PASMO的櫃台人員會講中文,在她細心介紹下,

還送我們地圖及一些商店的折價券~

服務真的不錯~不過當一離開PASMO櫃台後.....

她剛剛講了些甚麼.....完全忘光光了...  


(PASMO送我們要住新宿地圖)

(還有一些商品折價券)

(要搭電車囉~往品川方向前進...)

(車站裡的一些廣告..)

(電車月台)

(電車上的各站資訊,我們是要坐到品川站轉車到新宿)

(到了品川站後,要從下面的出口出站在轉車)


要往出口出去時,發生了一個小插曲~ 

我將旅行社給的車票放進出口閘道時,按道理出口閘道就會打開

讓我通過才對,不過卻靜悄悄地沒反應~

想說那我用剛買的PASMO卡來通行總可以了吧~將卡放在閘道改應~

結果閘道出現一個紅色大叉叉~ 還好閘道不會有逼逼逼得警告聲~

詭異的行徑可能會被日本警察以"容疑者"抓走.....

當然我這邊過不去,老吉那邊也就一樣了~ 

我只看到那老人家的背影,以及閘道不停閃爍的紅色叉叉~

接著還想強行突破....... 老人家的固執...是騙不了人的...


老吉:[幹....過不去...]

我:[這3天都要睡車站嗎?]

老吉:[不知道要怎麼出去] (邊講還想硬闖)

閘道:[紅叉...紅叉...紅叉]

我:[幹...別玩壞閘道..我去問站務人員]

閘道出口旁就有站務人員的執勤室~

我:[ EXCUSE ME ] (我不會講日文..)

站務人員:[有什麼可以幫忙的嗎] (我亂翻的..應該是這意思)

我:[............] (幹...詞窮了..接下來不會問了)

站務人員:[......]  (親切的微笑...是女生喔)

這時候突然想到~ 我把旅行社給的車票及PASMO卡給她看,

冰雪聰明的站務人員用比手畫腳的方式,叫我把車票放進去,

然後緊接著把PASMO放在閘道上"逼逼"感應一下~(她講逼逼時真可愛..)

門就會開了......

出了閘道口之後,一直覺的站務人員的話很耳熟....好像在哪聽過...

之後才想起來.... 

幹...買PASMO卡時,服務人員都跟我們講過了,而且還是用中文...

是怎樣...來日本後...都耳聾了喔...  (老吉本來耳多就不好)


(新宿車站內部商店)

(看一下路標,出口要往左邊)

(終於不負眾望的出了新宿車站了.. 首都高速公路....)

(新宿車站附近建築物)

由照片就可以知道天氣陰陰的~不久就下雨了.... 

喂~~~我早上才從台灣淋雨到機場耶.... 

這個時候就跟老吉手拉著行李箱,一邊躲雨一邊找要往飯店路,

不過下雨天真的很難找路,

新宿車站到我們要住宿的京王飯店,步行約8~10分鐘 (那是知道路的情況下)

中間老吉有拿著地圖去問某一棟建築物人員京王飯店在哪? 人員指引跟我們指引了方向後~

一看,靠妖~不就在隔壁而已.... 還問人...


(咦?京華城?)

飯店門口離check in 櫃台有一段距離,跟門口櫃台阿姨台表明要check in後,

阿姨很親切地帶領我們去check in櫃台,而且還堅持幫我們提行李,

在排隊等待check in的同時,阿姨還幫我們行李放上行李推車,

細心用布擦拭行李箱上的雨水~服務真是好到一個極致阿~~ 

在櫃檯辦理了chen in手續後,接著就要由服務人員帶領我們到住的房間,

這裡的服務人員不管男女,服裝都穿得跟某個包包牌子一樣~

 <----- 就穿得像這樣 ~

帶領我們去房間的服務人員是位女生,長相很甜美,

一路上都是用英文跟我們介紹飯店的設施,而且

也是一路幫忙我們推行李車,還問我們是從哪來的?

要住幾天? 是不是第一次來日本? 講一堆我只聽得懂這幾句 == 

最後我竟然忘記要跟他拍張照了~ 嗚嗚~~ 別了..poter小姐..


(爽~~ 雙人床..不用跟老吉擠)

稍作休息後,接著就要出門去外面晃晃了,畢竟來日本只有3天的時間,

所以時間很寶貴的,一有時間就是要做三件事,第一就是玩、第二也是玩、第三還是玩... 

我們今天的行程有2個,第一個老吉堅持說要去江戶城,是時代劇看太多了嗎?

第二個就是宅男的天堂 ----秋葉原囉....

於是我們就先坐電車去東京車站再步行去江戶城,晚上要回新宿時再轉車到秋葉原...

我們出飯店時還在下雨,我們想在飯店附近商店買傘,可是真的好難找~~

最後竟然在一家藥妝店買到便宜的傘... 日幣99元


(東京車站~ 到著!!)

(很有fu的東京車站)

(目前正在整修的東京車站)

(車站旁的高樓大廈)

(去江戶城時會經過和田倉噴水公園)

(和田倉橋歷史..)

(公園裡可以用餐的餐廳)

(公園造景)

(公園遠遠就看的到江戶城)


江戶城的占地很大,有玩國戰國無雙的都知道,日本的一座城池,

並不是只是一棟建築物而已,有分本丸(不是飯糰)、

還有其他丸(其他城郭)....日本天皇的皇居也在江戶城裡面喔...

不過我們到江戶城時,很多城門都寫著 [立入禁止],

沒辦法進去,所以我們也只能在外面允許的範圍活動....


(江戶城,不過這應該不是本丸..)

(到江戶城時,天空終於放晴囉~~ ya)

(太陽公公~剩下2天也麻煩你要辛勤的工作喔)

(這裡不能騎腳踏車,還有馬拉松)

(小情侶也來遊城...要幸福喔)

(也是進不去的城門)


(警衛駐守的地方)

(江戶城對面的高樓)

(還蠻多遊客的..)

(這是唯一可以進去的城門...why?)

(巨大的門閂)

(皇居外苑的地圖...有夠靠杯大)

(規則要遵守喔...)

(終於知道為何城門可以進去了,因為那是出口..)

(很有fu的鐘)

(這是護城河...)

(現代與古代建築物的對比...)

離開江戶城後,老吉說江戶城附近有位將軍的銅像也是值得去看 (靠么~是暴坊將軍嗎?)

結果,就又是走走走去找將軍的銅像....

(將軍銅像~到著!!)

(英氣逼人...)

(不過....將軍您貴姓阿??)

(喔~~原來是楠正成阿)

(口渴了,投販賣機買台灣沒有賣的午後紅茶口味)

(特別史跡~江戶城跡,走那麼久以為離開江戶城了,想不到還在城裡)

(很大的一棟樓)

(也是一棟很有fu的建築物)

(老郵筒)

(哈囉凱蒂的遊覽車)

之後我們又回到東京車站,我們一樣要坐電車往秋葉原出發囉~

東京車站目前在整修中,我們來的時機不對,希望下次來的時候就已經整修好了...

是一棟很漂亮的車站阿....


(出太陽的東京車站)

(坐山手線往秋葉原出發)


(在秋葉原的月台上,感覺人還不少阿~)

(到秋葉原時已經是晚上六點囉~要再加把勁的逛..)

(AKB48在日本真的很紅..)

(販賣機有賣養樂多~2罐日幣80羊)

(我最喜歡的電玩公司SE社新作,是手機遊戲喔~)

(車站旁的迴轉壽司~~~轉轉轉)

(秋葉原車站阿....)

(街頭藝人,歌唱的很好聽,她也即將要發專輯囉~加油!!!)

到了秋葉原後,第一個感覺就是....果然是阿宅的天堂阿~

我也是宅宅的一份子,能來到這裡還挺開心的    )^_______^( 

過馬路等紅燈時,還有人來跟我問路... 挖哩勒 ..宅到穠纖合度呢..


(到處都有電玩的"扛棒")

(SEGA的遊戲館,下面是最近最給力的拔香菇遊戲)

(這個娃娃其實頭會轉動~)

(日版的肯德基爺爺)

(秋葉原街上,到處都有電氣或是電子遊樂場)

(這海報是不小心拍到的... 標的物太大了....)

其實秋葉原真的很大,如果要仔細逛完的話,時間肯定是不夠的,

所以就挑重點逛,因為老吉這趟行程是要買一些海賊王的公仔,

而我是比較喜歡看電玩產品的店,於是有看到一家,公仔與電玩都有賣的店~

2種願望一次完成...


(海賊王浴球~)

(SONY最新掌機~PSVITA)

(這裡是摔角區~獸神萊卡呢??? 不是相機萊卡)

(海賊王公仔區~老吉有買,後來去下一家店時,才發現買貴了...捶心肝)

(AKB48區~ 目前日本最給力的AKB48)

(布的喬巴~可以在上面簽名)

(草帽海賊團公仔~全員到齊!!)

(特攝區~特攝系列都在這裡...)

(說真的~我只是想拍左邊的格鬥雜誌...汗)

(漫畫區)

(電影區~阿湯哥的不可能任務4藍光)

(海賊王公仔~小時候系列)

(這也是海賊王公仔的比基尼系列...喂~~ 別亂說)

(店門口有一隻鐵人28號)

(卡片專賣店~賣啥卡?我就不知道了...)

(要買不動產嗎?)

(街道上的一間神社~稻荷大明神)

(街景)

(武器屋耶~應該帶不回台灣吧...)

(痛車~ 手晃到了)

(秋葉原夜景)

(光看這個扛棒~我也戀愛啦...)

(海賊王餅乾~好不好吃就不知道了~~我沒買..)

(鋼彈鋼彈鋼彈~為啥說3次?? 因為有3隻啦)

(晚上的秋葉原車站)

(這麼快樂的計畫~~我也想參與呢..)

(未滿18歲禁止進入喔~到底是賣啥的阿??)

(台灣也有的和民~在日本這幾天到處都看的到~曝光率不輸吉野家)

(宇宙兄弟要拍成電影囉~目前我看到單行本第8集...)

在天堂秋葉原逛著逛著,肚子也就餓了,自己來日本也不知道要吃啥?

以前跟團都有導遊幫你打理好,現在得靠自己了....好自在 ...

當然說到日本料理,我第一個想吃的就是拉麵,

那濃郁的湯頭中可是夾雜著熱血的大和魂呢 ~ (太~好~吃~啦)

於是就找著附近的拉麵店,不過有些店面都小小的蠻擁擠的,就放棄進去~

走著走著就來到一家扛棒念起來還蠻威的拉麵店 ~~ "威風"

店面雖然不大,但名號聽起來響亮就行了~於是就進去吃了...

這家拉麵店跟很多店面一樣,都是先在販賣機選好你要吃的餐點後,

投完錢拿到餐劵後,拿給店員就可以了~

我在店門口的菜單上先看好我要吃的拉麵後,走到販賣機要開始點,

才發現~靠么,按鈕都是日文而且沒圖片,我剛剛那個拉麵是叫啥名子來著?

我懶的在跑到門口看了,於是就憑著印象來點,其中有個按鈕寫著"大盛"

恩恩這我看得懂,是大碗的意思(加100日圓)....

因為很餓了所以我要大碗的,就給他按下去了~

點完餐後拿餐券給店員時....


店員:[@#$%^&*]   (日文,我真的聽不懂)

我:[.......] (靠么~聽攏謀...給我拉麵就是了..)

店員:[你聽得懂中文嗎?]  (嗚嗚嗚..終於聽到母語了..淚)

店員:[我跟你說一下,我們這裡大碗不用加錢,但是你已付了100圓了]

          [我們加一個蛋給你好嗎?還有需要附白飯嗎?白飯也不用錢喔~]

我:[好的,我要蛋也要白飯,謝謝] (要錢也要娘就對了)

店員:[那另外一位先生也要大碗麵加白飯嗎]  (店員是在問老吉)

老吉:[我跟他一樣]  (很帥氣的指著我)


於是我們就照個位子坐下來了......


(威風~聽起來就很威...)

(位置上的佐料)

(這一碗日幣130元喔~便宜..)

(會講中文的店員,T恤的漢字念起來也很威~)


(咦?怎麼不是拉麵阿?)

結果餐點送來了,疑? 不是拉麵?? 而是沾麵 ~ 可能是我剛剛販賣機亂按的緣故,

唉呦~不管了,肚子餓死了....先吃再說吧~

我是第一次吃這種沾麵,發現還蠻好吃的,沾醬是味增口味,

麵條也是Q彈有咬勁,大碗分量真的很多,那顆溫泉蛋也是極品~

於是就開始大口吃肉大口喝酒~ (哪裡有肉跟酒阿)

吃著吃著,傳來隔壁老吉靠北的聲音....

老吉:[幹~吃得好撐...]  (我瞄了一下老吉的麵)

我:[凌涼勒~你還剩下著麼多] (心想吃不完就丟台灣人的臉)

老吉:[吃完那碗白飯,我就飽了] (幹..剛剛哪來的自信說要跟我一樣)

我:[你老師勒...那我幫忙吃好了] (心裡盤算著,要不要講韓文裝韓國人阿)

老吉:[這一半都給你了] (靠么~我是廚餘嗎?)

..........,............

一陣硬撐後~~ 我可以感覺拉麵滿到我的喉嚨在跳舞了.....

操.....死老吉..... 快吐了..... 噁....

吃飽喝足後,在秋葉原晃一下後,就準備坐電車回新宿囉~


(又是AKB48扛棒)

(一直想進去Yodobashi-Akiba,不過看起來真的很大,沒時間逛)

(摔角界最強...金肉人....不是魔鬼筋肉人)

(吸菸區~日本人真的很守法~沒人在吸菸區外吸菸~good)

(吸菸區還有時間限制喔)

(日本的麥當當)

(回新宿的電車車站廣告~女朋友5號)

(跟女朋友3號一樣都是我最愛的綾瀨遙代言~真大..我是說鏡頭..)

(日本的漢堡之王)

(回來新宿後,發現扛棒的LED燈都亮起來了,果真是不夜城)

(我們來早了,真想看日食)

(有家電器店有賣老婆最愛的ELMO充電器,不過是IPHONE的..殘念)

(有家電玩店裡的櫥窗~勇者鬥惡龍系列~好想要那個羅德頭盔)

(勇者鬥惡龍的招牌,史萊姆)

走回去新宿的京王飯店,也已經晚上10點多了,飯店房間裡有無線網路,

所以可以跟老婆Line一下通話報平安,整理一下行李跟洗個熱水澡後,

就打開我的NB整理著今天的照片,而老吉則是整理著他今天所買的海賊戰利品~

這時候突然想到,我的鞋子因為今早下雨的關係,整雙鞋都是濕的~

如果不吹乾的話,明天再穿會很難過的...於是就拿起吹風機在房間吹鞋子...

這時又傳來老吉很淡定的靠杯.....

老吉:[幹...你的腳很臭耶~] (雖有味道,但我是不覺得臭啦)

我:[會嗎? 我覺得還好耶] (就算有也不承認,吹風機還是猛吹)

老吉:[幹去旁邊一點吹啦]  (馬的...是多臭..)

我:[襪子都濕了,我要丟掉了..] (新襪子,真心疼..)

老吉:[你想臭死打掃房間的阿桑嗎?]

我:[幹....那我拿去車站丟] (沙林毒氣事件)


(京王飯店裡的手扶梯)

(已經凌晨2點了,怎麼還沒睡意呢???)

(這幾天的早餐券,全靠你們了..)

(今日的戰利品,買給姐姐的生日禮物)

(老婆交代要的東西...可惡還有缺...)

 

吹完鞋子及整理照片完其實已經凌晨2點多了,腳雖然很酸 (但不臭)

 

可能因為自己來日本還處於很興奮的狀態,所以睡不著~

 

打開電視也沒鎖碼台來讓自己更累...

 

於是就打開ipad開始看漫畫,一不小心就看到5點半了,

 

因為明天還有很多行程,所以預計7點就要起床,

 

只有強迫自己趕快閉上眼睛睡覺,也不曉的有沒有睡著~

 

床頭的時鐘7點就開始morning call了 ......


待續......2012.05.06東京海賊展-DAY2


gamer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水某
  • 實在是太好笑啦XDDD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